⚠️⚠️⚠️⚠️⚠️越南武漢肺炎疫情及最新防疫措施(2020/4/16更新)


4月15日下午,越南總理阮春福主持了政府關於預防和控制COVID-19傳染的常務會議,除審視總理第16號指令(「社交距離」措施)實施情形,並聽取專家意見。會中阮總理同意至少在4月22日之前,繼續在部分地區執行第16號指令,實施方法如下:
一、將全國各省市依風險程度區分為高風險、危險及低風險三組,以採取適當的防疫措施:
(一)高風險組(12個省市):河內市、胡志明市、老街、廣寧、北寧、寧平、峴港、廣南、平順、慶和、西寧、河靜。
(二)危險組(15個省市):平陽、芹苴、同奈、河南、海防、堅江、南定、義安、太原、承天順化、朔莊、諒山、安江、平福、同塔。
(三)低風險組:非屬上述兩組的其餘36個省市。
以上各組並非一成不變,越南政府將在下次會議審查這些組的疫情變化,以進行適當的調整。
二、依風險組別,繼續執行不同程度的防疫措施:
(一)高風險組:根據這些省市社區傳染的具體情況,繼續執行第16號指令至4月22日或4月30日,若出現確診病例,可能繼續延長實施時間。倘非屬此組的其他省市發生感染,亦有可能在下次檢視會議時加入此組。
(二)危險組:這些省市應依照當地疫情具體情形,規劃綜合總理第15號和第16號命令的防疫措施,並執行至4月22日,之後將視疫情做調整。
(註:第15號命令重要內容:「禁止20人以上群聚、關閉不必要服務設施、減少交通旅行、呼籲人民儘量待在家中」)
(三)低風險組:雖然感染風險低,但仍應繼續執行總理第15號命令。
阮總理指示各省市人民委員會,依照風險組別及上述防疫原則,各自決定社交距離的實施方式和具體措施。
三、各省市人民委員會主席將決定需要關閉的服務企業,並密切監視建築工地、生產和商業機構,並在該等機構防疫措施未達標準的情況下,要求停止生產和經營。因此,即使列在危險組和低風險組的省市地方首長,也可視情況決定關閉不必要的企業。
地方首長和地方政府應根據實際情況,如果認為有必要,可以決定延長實施第16號指令的時間。
四、繼續將現行的出入境管制政策延長至4月30日;與有緊急要求和特別困難需要返回家園的海外越南人聯繫,提供適當協助;保持外國人進入越南的強制性重點隔離措施。
五、越南交通部已於4月15日晚發函所屬各單位,包括航空、海事、鐵公路、內河航運等單位,要求各單位繼續執行總理第16號指令,並迅速制定高風險省市間的交通運輸計畫。
越南政府以上決定,顯示中央政府賦予了各省市自行調整地方防疫措施的權限。
建議各位台商朋友注意所在省市本週因應上述三個分組而制定的最新具體防疫措施,並耐心配合地方相關規定,注意及確保自己與家人及員工的身體健康。
駐越南代表處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
關心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