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越南武漢肺炎疫情及防疫措施(2020/3/31更新)


越南總理今(3月31)日以16/CT-TTg命令,指示越南全境自4月1日零時起施行15天的「社會隔離」。
茲將大家關切的相關措施摘譯整理如下:
一、 家庭之間相互隔離、村際隔離、(公)社際隔離、縣際隔離、省際隔離,降低工廠人員密度、保持安全距離、配戴口罩、按照規定進行消毒。
二、除了採買食物與藥品等民生必需品、緊急就醫、工廠和商業服務公司員工出門上班等必要情況外,要求人民待在家中。
三、嚴格保持社交距離至少2公尺,在公共場所、辦公室、學校、醫院以外的地方,禁止2人以上的聚集。
四、總理要求全體人民自動自發地遵守預防和控制疫情的規定,積極參與自主醫療聲明,嚴格落實保護自身和家人的措施。負責任地參與有關部門及社區的防疫工作。各企業、工廠、商品與服務業主管有責任在公司內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以確保員工的健康和安全。
五、建議交通運輸部、各省市人委會指示所屬單位停止基本的大眾運輸服務,盡可能減少跨地方交通;停止從疫區城市前往其他地方的交通(公務、必需品供應、運輸工人和公司專家的交通車、運送原料生產車輛除外) 。
六、自4月1日零時起,禁止人們在越南與寮國、柬埔寨主要和次要邊界關口通行。嚴格控管陸路入境的邊境關口,自寮、柬以其他方式入境人員,必須隔離14日。
七、財政部應指導關務局處理口罩出口的問題,要求保險業不得推出及推銷與COVID-19相關的保險方案。
八、公家機關除了確實必要之情況,例如值班、提供必要服務、處理機密文件或其他須到辦公室執行的必要工作外,應規劃讓幹部和公務員、職員運用資訊科技在家工作。如果有幹部、人員因為未嚴格遵守防疫規定而遭到感染,單位主管需擔負責任。
建議各位台商朋友積極配合越南政府上述最新規定,除非工作或其他必要,儘量避免跨區或跨村、跨縣市和省的活動,減少鄰里社交,並保持社交距離2公尺。讓我們與越南人民並肩作戰,一起團結抵抗病毒的入侵!
駐越南代表處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
關心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