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越南武漢肺炎疫情及防疫措施(2020.3.26更新)

各位台商朋友,大家好
過去半個月,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各地快速擴散,至3月26日上午為止,越南的確診個案也已逼近150例。
根據越南衛生部的預測,越南COVID-19疫情將在4月底達到高峰;總理阮春福也宣布,目前越南的防疫工作進入第三階段,警告發生社區傳染的風險相當高。
除先前駐越南代表處、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的網站、臉書已提供的越南入境管制措施外,以下是越南政府近日採取及積極宣導的各項防疫措施:
一、強制健康申報與隔離並嚴懲違規者
1. 要求所有入境越南者、搭乘國內航班乘客及全越人民填報健康狀況表,以便隨時掌控境內人口的身體狀況。
2.自3月21日起,所有入境者需集中隔離14日,以阻止病毒自境外移入。
3. 責成政府各單位嚴格處理未遵守隔離、未填報健康狀況表的個人。
二、盡最大可能降低接觸感染風險
1. 最大程度地減少戶外活動,只有在真正必要時才出門。
2. 如果要外出,請務必戴好口罩,並與其他人保持至少2 公尺的安全距離。
3. 經常用肥皂或消毒液洗手。
4. 清潔房屋和生活周遭環境的衛生。
5. 隨時注意、更新自己的日常健康狀況並與衛生官員保持聯繫。
三、避免群聚感染
暫停如餐廳、卡拉OK、電影院等非提供必要性服務場所的營業,以避免群聚感染。目前各省市陸續配合宣佈限制市民活動的命令,例如:
1. 河內市人委會要求所有單位減少會議、暫時關閉不必要的服務業和擁擠的體育場所,但提供食品、汽油和基本日用品的企業除外;鼓勵人們透過視訊在家工作或線上學習。
2. 海防市人委會下令自3月25日至31日止,暫停服務能力超過30人以上的餐廳、食品服務場所和飲料吧的營業,該市另已經在進入城市的門戶設立了6個covid-19 24小時檢查哨,檢查所有進入該市的人。
3. 胡志明市觀光景點不對外開放,人委會要求酒吧、舞廳、卡拉OK、電影院、按摩院等非提供必要服務場所暫停營業,3月24日再緊急下令即自3月24日下午6時至31日止,暫停遊樂場所、餐廳、啤酒館及其他服務能力超過30人以上的餐飲場所、撞球俱樂部、健身中心、美容美髮機構的營業。
相信大家都已感受到局勢的嚴峻與緊張,而越南上至中央,下至地方政府,各種越來越嚴格的防疫措施,一定為大家的生活造成許多不便。然而,對個人行動的限制,都是守護您和家人健康的必要短期措施。我們都是生命共同體,團結才能打敗病毒。為了早日迎回健康安全的生活,請大家務必要忍耐並認真配合越南政府的防疫規定。
駐越南代表處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
關心您

留言